木嘉Apr.

For U, for M, the memory.

  又一届学生要毕业啦,眼看着他们一个个离去,有些莫名的心酸。同事问我:"他们离开了,你会哭吗?" 我笑了笑,没说什么。看惯了悲欢离合,能遇见的就是缘分,虽然表面若无其事,内心早已波涛汹涌,我不会难过,但内心早已泪流满面。想起了第一届学生,那是在参加冬令营结缘的,虽然只有一周的时间,四名学生,但是都很聪明优秀,其中一个在闭营比赛中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。第二届学生,教了两年,毕业典礼上,永远忘不了他们开心的笑容,即使在一个学校里,上班时看到他们都很难过,甚至他们曾经犯过的所有错都值得被原谅。似乎女生都比较感性,Lily哭了一晚上,我也安慰了好久,最后自己的话语也变的哽咽了。作为一名小教师,让我想起了龙应台的文章,其实师生间的缘分也是一场单程的目送,看着他们越行越远,越来越优秀,我们心里也是满满的祝福与喜悦。

评论